MI概念

GC 的預防產品是以「MI 概念」為基礎

Minimum Intervention)」。 而「MI 概念」則是被用於改善所有人生活品質(QOL, Quality of life)的一種理念。 為了防止患者口腔內各種病變 的復發,醫師及口腔衛生師需 執行「專業照護」進行改善及 控制, 而患者需徹底執行「自 我保健」,兩者相輔相成不可或缺。 「P4 的概念」是從預防 (Prevention)的角度開始, 由專業(Professional)的 牙醫師及口腔衛生師根據患者(Patients) 的口腔狀態, 利用適當的處方產品 (Prescription)進行自我護理,就是GC 所提倡的新概念。 GC 以「P4 的概念」為基礎, 會繼續開發出更多不同的自 我保健產品。 GC 以診斷、預防、處置3種方 法為核心來提倡「微創概念(MI, Minimal Intervention)」。而「MI 概念」則是被用於改善所有人生活 品質(QOL, Quality of life)的一種 理念。

為了防止患者口腔內各種病變的復發,醫師及口腔衛生師需執行「專業照護」進行改善及控制, 而患者 需徹底執行「自我保健」,兩者相輔相成不可或缺。


GC 重新倡導「P4 的概念」

「P4 的概念」是從預防(Prevention)的角度開始,由專業(Professional)的牙醫師及口腔衛生師根據患者(Patients) 的口腔狀態,利用適當的處方產品(Prescription) 進行自我護理,就是GC 所提倡的新概念。

GC 以「P4 的概念」為基礎,會繼續開發出更多不同的自我保健產品。


齲齒的發生與控制是否可能?

思考21 世紀的牙科醫療

過去與世界各國相較,齲齒發生率較低的日本,
自1950 年代後半開始逐年增加,不知不覺中,已然成為世界上齲齒發生率較高的國家。
不過,自齲齒率開始增加的1950 年代後半之後,每天刷牙的民眾比例也同時在持續增加。
在齲齒指數(DMFT index)最高的1970 年代中,每天刷牙的民眾比例為六成,後來成長到八成,
最近有報告指出,幾乎所有人每天刷牙次數都會超過一次。
根據1999 年牙科疾病實情調查結果,
12 歲兒童齲齒指數已達WHO 所提倡的3 顆以下這個健康目標,
但另一方面從現況來看,齲齒患者人數仍然保持相當高的比例。
近年來隨著齲齒學(cariology)的發展,齲齒的發生機制終於逐漸明朗。
此外,隨著患者本身的意識提升,齲齒也有漸漸減少的趨勢。
然而,齲齒相關情報卻過於氾濫,形成新舊思維交錯的情況,
結果,即使認為有必要進行齲齒的預防與管理,
最後大多還是以傳統的對症療法來進行治療。